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喜报】相山未检贾晨同志获评“淮北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共青团淮北市委、淮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关于命名2023年度淮北市青年岗位能手的通知》,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贾晨同志被授予“淮北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此次被命名表彰的“淮北市青年岗位能手”是通过层层遴选、严格审核产生的,他们在本职岗位和工作实践中脚踏实地、练就本领,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贾晨同志于2019年进入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工作,同时担任淮北市相山区欧美同学会理事、院团支部组织委员。

她与领导同事深耕细作,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厚植根基,参与法治进校园、进社区等各类法治宣传活动百余次,在农村、在矿区、在三尺讲台旁向学生、群众普及法律常识。她利用下班时间,与领导同事走进多所小学开展延时服务法治宣讲活动,让法治教育更鲜活、更有温度。随着启明星未检工作室“法治微课堂”启动,她精心录制“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专题的法治宣传课,通过“钉钉”软件在全市中小学的空中课堂播放。她参与录制共青团相山区委牵头制作的“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普法视频,在春节前为孩子们进行安全知识讲解。结合未成年人重点问题,她积极为市委宣传部等多单位联合制作的《反对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电子烟也是烟,莫把吸食当潮流》等法治微动漫撰稿。

她积极落实相山区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各项工作,认真草拟《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合作框架协议》及《检校联建合作协议书》,推进该项工作建章立制,协助检察官建立安徽省首家检校联建法律工作站;与领导同事走访、慰问关爱偏远乡村的弱势困境儿童,送去检察机关的关怀与温暖;她帮助涉罪未成年人矫正人生航向,纠正行为偏差;帮助未成年被害人走出生活困境,重返健康成长的人生道路;积极参与监督联合清查网吧、KTV等行动;在防范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工作中,该同志与领导同事入校开展问卷调查持续宣传,梳理线索,因成绩突出,荣获“2021 年度淮北市卷烟打假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该同志为部门开展的各项活动认真撰写检察信息,数篇文章在《新安晚报》、《淮北日报》、《淮北广播电视报》等省、市级媒体上刊载。她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工作水平,于2023年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在本院劳动竞赛中被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她愿意为孩子们撑起一把伞、点亮一盏灯,不忘初心,“未”爱前行,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遗余力、恪尽职守地守护每一份童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