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会签行刑反向衔接机制,凝聚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合力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机关衔接配合,共同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规范行刑反向衔接领域案件办理2024年3月4日,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会签《关于建立行政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工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美红、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张计凤出席,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意见》就涉行刑反向衔接领域案件办理中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线索移送、重大疑难案件会商等方面作了细化规定,构建良性互动工作格局,依法惩治犯罪与违法行为,避免出现“不刑不罚”情况,实现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有效衔接。双方均表示将积极落实该《意见》,推进在职权范围内各司其职、协作配合,推动行刑反向衔接办案制度化、规范化,形成惩治违法行为的工作合力。

下一步,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将以办理落实《意见》为契机,充分发挥行政检察职能作用,扎实推动行刑反向衔接工作在案件办理中走深走实助推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