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关爱女教工  守护“她”权益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中的重要作用,近日,相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副主任李二梅受邀为淮北市首府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工开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法治讲座

李二梅同志立足检察职能,以“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为主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剖析检察机关办理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围绕如何应对家庭暴力、预防妇女儿童受侵害、关注女性心理健康、促进家庭教育顺利进行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述并对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进行了宣传,引导教师们学好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听了这堂课,我感到自己对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法律知识知之不深,之后还应更加系统地进行学习,更好的保护自己和家人。

“回去之后我要对我家人和学生加强法治教育,帮助她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会遇到问题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聆听讲座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针对性强,获益匪浅。今后不仅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更要努力成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传播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相山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惩治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犯罪,积极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