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蓝”携手“巾帼红”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走深走实
时间:2024-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和关爱工作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的文件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和关爱工作,近日,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应区妇联邀请,参加了“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活动。

活动中,第三检察部主任朱溟为到场儿童及家长开展了“预防性侵害”和“家庭教育指导”法治讲座,引导妇女儿童学法用法,以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家长的教育意识。

法治课上,朱溟以生动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身体的隐私部位、如何分辨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应该怎样应对。通过讲述案例、问答互动、情景模拟等小活动来加深孩子们的印象,寓教于乐,教授孩子们最基本也最重要的法治小知识,增强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课使其对自我保护以及性侵害行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从而懂得了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孩子们法治小课堂结束后,朱溟又以《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解读为主线,向家长们重点讲解了家风建设、亲子关系、青少年成长等家庭教育内容,引导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

下一步,相山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面贯彻落实省院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和关爱工作走深走实的十项举措,加强与各单位各部门的协作,提升妇女儿童关爱保护合力,用心用情为妇女儿童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法治环境。